专业介绍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专业设置


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建筑师基本技能训练的“通才型”的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模式:小班授课、师生一对一指导建筑课程设计

专业方向:

   低年级阶段侧重于对学生进行单一的建筑形体基础训练,高年级阶段偏重于技术型职业建筑师的训练模式,强调设计的完整性。同时,为了让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在毕业设计方向提供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与城市设计3个方向供学生选择。

主干课程:

 建筑设计、美术、中外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理论与方法、建筑结构、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建筑设备、城市规划原理、室内设计原理、建筑物理、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等课程。

专业特色:

 建筑学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主要学习的内容是通过对一块空白场地的分析,同时依据其建筑对房间功能的要求,建筑的类型,建筑建造所用的技术及材料等,对建筑物从平面,外观立面及其内外部空间进行从无到有的设计。

 本专业通过与设计企业合作进行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专兼职教师队伍培养等有效途径,将理论教学体系与实践教学体系有机结合,满足学生兴趣,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实现个性、能力与专业成长三者人才培养的有机统一。

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能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及有关建筑管理和建筑教学工作,并初步具有从事建筑学科研究与开发的能力。就业方向主要是建筑及规划设计院、建筑师事务所、房地产开发部门、建筑策划及相关公务部门。

报考要求:无色弱或色盲

标准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