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年福州市鼓楼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设计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4-03-21  浏览:10

2023年11月18日由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牵头,福州市鼓楼区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建筑工程集团公司主办,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州市鼓楼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在福州举行。我院建筑系奚建芳老师、方维老师指导学生陈可瑜、汪弘轩、周俊羽的设计作品《金湖花园小区适老化改造设计方案》喜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围绕居住环境、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管理方式和小区景观等改造提升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公众参与,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强化精益求精,推进共建共治,创造宜居小区,力争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为惠及群众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力求通过广泛征集优秀设计方案,激发广大群众创造力,发现并挖掘更多创新理念和新技术、新思路,提出因地制宜、提升居民幸福感的老旧小区设计方案。

此次方案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鼓楼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也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对城市更新建设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