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开展2022级建筑素描速写实习

时间:2023-12-19  浏览:11

为提高同学们建筑学培养对建造形体的掌握能力,培养视觉形象感触能力,及建造相关的空间美。2023年12月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组织2022级普高专业学生前往安徽宏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建筑素描速写实习。

写生是专业教学计划的组成部分,是推动学生从绘画技能向设计能力转化的重要实践环节。写生实践可以训练学生的观察力、感知力和表现力,提升对真实外部世界的感受力,是学生设计创作的灵感和素材来源。

宏村位于安徽省徽州六县之一的黟县东北部整个村依山伴水而建,村后以青山为屏障,地势高爽,可挡北面来风,既无山洪暴发冲击之危机,又有仰视山色泉声之乐。同学们置身宏村之中,通过采风的形式以及现场作画的形式感受画中的村庄

通过在宏村的实地写生教学的熏陶和培养,增强学生对美的感受力,使学生更加贴近自然、热爱世界、热爱生活,使学生在学习、认识、表现客观世界的过程中感受到世界的美丽、奇妙和变化无穷,增加对美的感受力,对物、对景和对人的亲切感

上课现场

上课现场

宏村写生

西递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