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木结构技术讲座——深入了解预制加工构件的组装及拆解

时间:2023-12-18  浏览:10

12月15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0级建筑学全体学生前往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了一场由园田真吾(都筑木材株式会社松本支店长)主讲的讲座。讲座主题为“预制加工构件的组装及拆解”,旨在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的知识和技能。

上午的讲座中,园田真吾对预制加工构件的组装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预制加工构件在建筑中的应用和重要性。他强调了组装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经验。

下午,园田真吾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组装及拆解的操作实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他结合实例,对木结构的构造、材料选择、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操作实习和学习,他们对木结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在技术交流和意见交换环节,学生们与园田真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他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园田真吾对学生的提问和意见给予了耐心解答和回应,并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继续探索和创新。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预制加工构件的组装及拆解知识,还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与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