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相印·闽江之心

时间:2023-12-12  浏览:10

12月5日,一场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协办“青”“心”相印·闽江之心--青春志愿服务联盟出征仪式暨仓山区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闽江之心”爱情岛盛大举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星火古桥保护实践队应邀参加

抵达活动现场后,星火古桥保护实践队将古桥相关文创宣传册以及摄影、速写展板摆放的井然有序,方便往来的游客观看。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游客展示了福州古桥宣传册,并发放了亲手制作的福州古桥系列文创。文创不仅是物件,更是一种文化表达让古桥文化走进生活,融进生活志愿者们不仅向游客介绍了福州古桥的历史背景和建筑特色,还通过讲解、演示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福州古桥的魅力,让游客对福州古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游客更加了解福州的古桥文化,提高了他们对历史建筑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星火古桥保护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有机会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志愿活动中,为保护福州的历史文化遗产做出了新的贡献。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共同为保护福州的历史文化遗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