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共生”--城市更新的重点内容

时间:2023-10-26  浏览:12

10月18日,为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立20周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街区共生”为主题的院庆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特别邀请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2012届优秀校友、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后毛键源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此次讲座的是建筑系23级全体新生。

随着我国的快速城镇化进程,如何通过协商共治促进城市更新成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内容。本次讲座以城市单元街区为例,探讨街区生活中,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去实现城市空间与日常生活的和谐共生。首先毛建源校友通过东明路街道的更新营造实例,展示了更新前后街道的变化及城市更新中社区规划相关的政策,以灵岩南路为例详细解释了街区共生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凌兆路430号老旧商楼共创为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共创机制与共创策略。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听讲认真,精神饱满,有趣的互动话题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周年之际,至诚学院建筑系邀请优秀校友回来为同学们传授街区共生的思维和运作方法,理解街区共生的重要性,丰富同学们的思维拓展,至诚学子也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成为新时代杰出人才,为至诚的发展再发强力,为民族的复兴再绘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