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时间:2023-03-22  浏览:65

指导“创业赛”的团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32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团委学生会邀请林青山老师为学生讲解“商业计划书撰写及创赛答辩技巧”的相关事宜,课程由参加大创的各个团队参加。

课程开始前,林青山老师首先对自己的身份和创业经历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向大家呈现创业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以ChatGPT为例,问学生该如何进行产品描述,并以此作为导入。通过学生的回答与该项目本身的产品阐述中,得出项目简介应该包含“所在行业、服务对象、提高的服务类型、能够带来的价值”这四大内容。林老师欲扬先抑,通过对比,来帮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创业中的问题,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课程开始,林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如何备赛。老师从十个方面做出分析,讲述做好项目的七个秘诀,如何写好项目等。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受益匪浅。最后,老师向学生分享去年参加创赛的案例,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参加创赛的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创业创新课程,帮助学生认识创赛、了解创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创业就业质量,构建公共文化新格局,传递社会公益力量,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赛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双创教育中,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转向为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实现育人与发展的统一。

(建筑系  文/王诚  图/侯雅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