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会议报道

时间:2022-09-26  浏览:143

9月18日,为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在土建北楼四楼工作室举办“九一八事变”活动。

本次活动伊始,由团委、学生会主席带领学生会干部们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红星》,该影片反映了党和红军为了穷苦人民翻身得解放,打土豪,分田地,同敌人进行着艰苦的斗争的事迹。之后,团委、学生会团员代表李芃颖朗诵《哨遍·九一八》,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诗句中,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随后,由团员代表李芃颖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团员青年经历了一次庄严的教育,让团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最后,团委、学生会强调到,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铭记历史奋勇前行。鉴往事,知来者。昭昭前事,惕惕后人。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在回响,白山黑水间铸就的抗战精神持续激励着今天的人们奋发、自强。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历史,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纪念九一八事变,国耻永记于心中,记住国耻方能奋斗自强;历史不能忘记,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奋进。

(建筑系  文/王晓雪  图/黄星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