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反邪教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1  浏览:10

4月19日,建筑系学生会为提高广大学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于子兴楼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反邪教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到下午三点结束。建筑系的志愿者分为两部分展开活动,一部分学生需要宣传并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在宣传过程中尽可能让他们进行展板浏览,并依次给过往的学生讲解邪教的危害,告诉他们青年人具有强烈的好奇心与从众心理,他们在这个阶段广泛的接收着各种信息,但是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很容易被社会上所流传的各种信息所影响,而某些邪教组织也恰恰看中了这一“特性”,利用各种手段使青年人相信其所谓的“神论”,发展青年人信徒,这严重威胁到了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另一部分建筑系学生需要保护展板支架,帮助前来答题的学生完成问答活动,核对问题答案、发放小礼品。期间有领导进行观看指导,向同学们进行宣传邪教危害,并对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解审查。

通过建筑系志愿者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无邪教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建筑系  文/张佳智  图/柯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