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税务发展参观体验

时间:2021-11-27  浏览:334

11月25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学生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前往三坊七巷去探索税务发展的秘密。

抵达展厅, 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1921-1949”几个白色大字,这是中国税务历程的第一个历史时期。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从土地改革到古田会议再到新中国成立,同学们被墙上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历史文献所吸引着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故事,同学们依次观看了展出的相关物品。在近距离参观以后,同学们对税务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艰辛以及如今所取得的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活动最后,满怀着期待与好奇,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来到云端税务查询机面前,查看自己的纳税情况,并和周围人分享这个新奇的体验。此次实践让同学们意识到,原来税务早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建筑系同学们对中国税务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也让同学们体会到按照规定缴纳税务是每个人都应尽到的职责和义务。

(建筑系  文/朱颖颖  图/徐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