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时间:2021-11-27  浏览:345

11月8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于凤湖新城福大怡山创意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有2019级和2020级建筑系志愿者。

当今社会对于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再利用已相当的重视,而垃圾分类早已成为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为宣传绿色生活建筑系进行了该项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五组行动,分别到达五个小区进行宣传,其内容主要有: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派发宣传传单,敲门入户宣讲。在活动过程中,由学院安排的指导人全程带领建筑系志愿者进行宣传,他们在小区中与居民交流,分享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大物件的处理方式,居民也十分配合,主动扫码了解实施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

此次的志愿活动,不仅对于参与的建筑系志愿者来说有着一定的意义,对于各个小区的居民也有着不一样的启发。希望通过建筑系志愿者的宣传居民能进一步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减少垃圾量,积极进行垃圾分类。

(建筑系  文/候雅婷  图/柯思思、张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