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同安,薪火相传

时间:2021-11-11  浏览:392

11月9号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2021级团员们在土建北楼三楼会议室与同安小学联动开展线上课堂会议。

会议伊始,由团员代表王榕同学向在线观看会议的同安小学学生以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介了会议历程。会议第一项,庄嘉欣等团员分享了建团百年路上的团史小故事,他们从五四运动讲到开国少将肖永正,一个个红色记忆无不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今日国之繁荣的来之不易。会议第二项,就“建筑风格”“建筑工艺技术-榫卯”两方面,李华博,阮慧琳团员依次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小学生们进行讲解,使得大家对建筑学有了一定基本认知。会议第三项,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党对团的凝聚力,沈杰婷团员通过视频的方式教同学们如何绘画团徽党徽,在她的一笔一划的勾勒中,团徽党徽逐渐显出身影。会议最后,王榕团员做出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本次的线上课堂会议,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团史党史。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仅向同安小学的学生们宣传了团组织的重要性以及建筑学的魅力,同时也让建筑系2021级团员们更清晰的了解到自我应履行的义务和应担当的使命感。

(建筑系  文/朱颖颖  图/徐晨风、朱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