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建筑学 “薪火相传颂百年,青春向团心向党”团立项活动

时间:2021-11-11  浏览:412

11月5日下午,我院2020级建筑系01班团支部成员于行政楼会议室内展开以“薪火相传颂百年,青春向团心向党”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结合建筑系的专业特色,通过对本次立项活动内容的解读与讨论,进而确定了活动的具体形式:以建筑沙盘为载体,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所有建筑以沙盘的形式呈现,进而展现我国1958年至今的变化与成长。至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还保留有福大1958年建校至今的建筑,众所周知,建筑是凝固的艺术,而对建筑的拆解与分析是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手段。2020级团支部成员在高年级优秀党员的帮助下,通过对学校建筑的拆解与分析,学习了许多建筑专业知识。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分为两个小队,合作辅以竞争制作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建筑沙盘,在对建筑的实地考察中剖析建筑内容,用我们自己的理解来看待建筑、制作建筑沙盘。临近尾声,团支部成员对现场进行沙盘的清扫、重塑工作,认真清扫每一处灰尘,细心粘起开裂的部分。最后,2020级团支书邀请了2021级学弟学妹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的同时交流沟通。

建筑沙盘的制作让建筑系学子了解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建成的原因以及其所特有的内涵,一个个精巧的模型也侧面映射了不同时期的不同建筑形态,此次建筑系团立项活动不仅仅是对历史的传承,更是对未来的期待与预见。

(建筑系  文/朱希瑶、陈蓥  图/朱希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