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青马班培训

时间:2021-10-31  浏览:275

10月18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团委学生会在土建北楼三楼会议室内开展青马班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沈王浩主持召开,团委书记陈智伟受邀出席。  

活动开始,首先由团委书记陈智伟对青马培训班的背景进行了简洁讲解,使同学们对青马工程的内容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青马班是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开展的工程,同时,引导广大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青马班的使命,更是青马班存在的意义。因此团委书记特意强调一定要坚持走党领导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七大精神,并就七大精神提出了“如何传承?如何以身作则?”的问题,全体同学也对此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而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职责所在。最后,他说到“在这样一个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注重实践与理论相互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献上自己的力量。”  

此次青马班培训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建筑系学子的应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了他们大学生骨干的思想觉悟水平,也使得他们更好的凝固在党的周围,为建筑系的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建筑系  文/朱颖颖  图/徐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