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2019级评模教学工作

时间:2021-10-31  浏览:276

10月1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2019级学生的评模教学工作在土建北楼四楼开展。评模由建筑系副主任林涛、黄道梓及专业课老师罗依南、黄惠颖、陆烨、奚建芳以及全体建筑系19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一个个精美的模型依次摆放在走道中,它们无一不凝结着建筑系2019级学生们的努力成果,激烈的竞争氛围也由此体现。同学们制作模型的材料各有不同,或雪弗板,或木板,或卡纸……造型各异,设计满满。评模过程中,工作室的老师们评讲他们对每个模型的看法并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打分,评模不单单指的是对最后提交的成果“评模”,还包含了设计过程中同学们是否认真完成了每一阶段的草图作业。评模结束后,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集体讲评,点明此次模型制作是要求同学们通过设计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培养他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运用实践出真知,并强调模型制作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但完工后的成就感是无法言喻的。

此次建筑系评模教学工作是一次对2019级学生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力的集中检验,希望他们能从实践中得出结论,提升能力。

(建筑系  文/刘航  图/徐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