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团委学生会学习交流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时间:2021-10-31  浏览:242

10月9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团委学生会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在土建北楼三楼会议室内开展线下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首先,组织部部长韩怡婷用一首气势磅礴的诗词拉开了本次交流会的序幕,随后她从1911年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讲到该年10月10日,新军工程第八营的革命党人发动了武昌起义,并用一段视频回眸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她的讲述让学生会成员们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奉献精神。在观看的过程中,学生会成员们始终保持着严肃的态度,眼眸中闪烁着对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的敬仰之情。视频结束后他们互相交流自己内心的想法,并结合当下时代背景表达了自己受到的启发与激励,在激烈交流中,组织部部长韩怡婷强调:”回顾辛亥革命的成功,是多少人用生命换来的,那种对革命信念直言不讳,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代代传唱。”

这次交流会让建筑系学生会成员们感受到了辛亥革命中一批批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有助于他们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工作中学习中都秉持着认真负责的良好态度,长此以往,相信建筑系日后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建筑系  文/朱颖颖  图/徐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