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辩论新生练习赛

时间:2021-09-30  浏览:348

9月25日,建筑系与电气工程系辩论队新生于土建北楼310教室围绕着“同化更可怕还是排斥更可怕”这个论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练习赛。电气工程系为正方,观点是“同化更可怕”,建筑系则为反方,观点为“排斥更可怕”。

下午5时,主席介绍了参赛的两支辩论队后,辩论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正方一辩从个人、家庭、社会三方面阐明基本立场,并以“温水煮青蛙”的例子为理论依据。紧接着,我方一辩以“爱迪生排斥以特斯拉为首的交流电”的具体事例表明观点——“排斥更可怕”。在质询环节,针对我方立论,正方提出质疑,认为爱迪生作为一名商人排斥特斯拉属于正常现象。我方辩手思绪如泉,反应灵敏,以严谨的逻辑和独特的角度迅速驳回了对方辩手的质疑。在质询小结中,双方辩手都思路清晰,口若悬河,将场上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收尾,四辩将“排斥更可怕”的观点精炼总结后有条不紊地陈列出来,在他们的努力下我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次辩论赛,虽然是建筑系新辩手们的第一场辩论赛,但他们依然打得漂亮,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一场场辩论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为建筑系获得更多荣誉。

(建筑系  文/黄星蕊  图/黄星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