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新生开学防诈骗会

时间:2021-09-13  浏览:221

9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在土建北楼312教室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建筑系新生防诈骗知识。

会议上,首先由警官为同学们放映防诈骗宣传片,通过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具备充分了解。随后,警官强调每年高校新生入学时,都会有骗子利用学生的单纯善良诈骗学生。他强调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家庭信息,不能轻易泄露给陌生人,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轻信中奖消息,天上不会有掉馅饼的事。他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切莫因贪眼前的小便宜而遭受巨大的损失。

通过此次会议,建筑系新生们更加了解到防诈骗的知识、认清诈骗本质,让“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的观念深入建筑系新生之间,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诈骗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建筑系  文/张佳智  图/张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