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健康跟踪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0-03-18  浏览:11

各系、各专业:

为继续做好学生健康跟踪管理和信息上报工作,进一步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健康状况等情况,落实“人盯人”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现就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学生健康跟踪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精准掌握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有关学生的实时动态,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包括居住、滞留、近14日途经等)摸排工作记录。要掌握学生预计流出疫情重点地区的时间及去向、是否办理好合规手续等。对流出疫情重点地区且入闽的学生,要当日准确填报《湖北(武汉)入闽人员信息登记表》;对到其他省份的,要当日书面上报有关情况。

二、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出国(境)学生的实时动态,做好出国(境)学生摸排工作记录。要掌握学生预计返回境内的时间及去向。对返回境内且入闽的要当日准确填报《外省(除湖北省外)各高校入闽人员信息登记表》;对到其他省份的,要当日书面上报有关情况。

三、做好“今日校园”APP学生填报信息审核及记录。各辅导员对以下情况,要逐一电话联系学生,核实清楚情况,对错报误报情况要及时发回重填,要求学生在当日下午2:00前完成,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1.开启系统定位时,学生填报位置与系统定位信息严重不一致的;

2.“家庭成员是否有确诊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是否为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今日是否因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被当地强制隔离中”“今日是否因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在隔离中”选择“是”的;

3.学生填报有关隔离情况的、共同居住者有出现特殊情况的;

4.填报内容出现矛盾的,如对“今日健康状况”同时选择“健康,无症状”和“咳嗽”、“健康,无症状”和“腹泻”等;对“近14日以来,你的共同居住者有无以下特殊情况”同时填报“无以下特殊情况”和“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居住地”、“无以下特殊情况”和“接触过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等。

5.对填报今日入闽的、住址在今日有变动的,或填报“是否在今日入闽”“住址是否在今日有变动”“今日新住址”三者内容逻辑出错的。

四、结合“今日校园”app学生个人填报信息和实施“人盯人”管理措施掌握的情况,对每一名学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开展好14天回溯排查工作,发现情况的要及时列为特别关注对象,辅导员要亲自负责联系,落实“人盯人”管理措施,注意做好以下相关工作并及时记录:

1.对出现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学生,要督促其及时就医诊断,跟踪掌握治疗进展直至痊愈,详细掌握其症状出现时间、病因、隔离时间、治痊时间等;

2.对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与确诊/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学生,要逐日跟踪隔离与治疗的全面情况,详细掌握症状出现时间、接触时间、医院诊断时间及记录、隔离时间等全面情况,并每日上报;

3.对生病住院学生,要掌握入院时间、原因、治疗进展等情况;

4.对近14日以来接触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出人员、家庭成员有确诊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共同居住者有特殊情况异常的学生,要详细掌握接触时间、隔离时间、诊断时间等情况;

5.要掌握个别学生的预计返闽时间,做到返闽当日及时上报返闽情况。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返程;做到应报尽报、当日上报。

6.对特别关注的学生还要密切及时关注其心理、身体健康、有无生活困难等情况,要督促有关学生遵守当地政令,认真落实相关隔离措施。

请各系各辅导员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审核学生APP填报情况,做好工作记录,完善工作台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在“钉钉”上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完整填写报表相关字段;“备注”栏填写要详实,如“离校待考学生”等关键信息要注明,外省入闽、来上街镇、提前返程的原因、是否租住等情况要写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