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6  浏览:10

亲爱的毕业生们: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按照上级部门通知要求,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合理规划和安排就业事宜,尽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全体毕业生请按照《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师生的一封信》中的要求,减少非必要的接触,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自觉实施居家隔离,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一律不要提前返校。

附链接: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http://www.fdzcxy.com/read.asp?id=8392

2.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暂停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校园宣讲会、招聘会、笔面试等线下招聘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我院将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推动网络招聘,及时收集并发布招聘信息。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我院就业信息网(http://jiuye.fdzcxy.com),及时查阅实时发布的就业信息、招考政策和相关通知,主动联系、积极参加用人单位的线上招聘活动。

3.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请大家及时关注报考对方学校网站查看复试通知要求。同时请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安心在家准备复试,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14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唯有充分准备,才能更好应对。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4.意向出国读研的毕业生,要及时关注对方学校网站,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对方学校要求,做好材料准备,特别是要通过语言关,要不断加强语言学习争取尽快达标并不断提升语言考试成绩,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5.意向考公务员(事业编)的毕业生,若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接教育部通知,经商有关部门,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同学们不必提前返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可能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样,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6.根据学院近期工作安排,更好地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即日起,我院暂停办理学生就业手续线下业务,如有就业政策和手续方面问题可联系辅导员,也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87893159@163.com)或实名申请进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就业咨询QQ群(QQ群号:1025049430)等方式,在线咨询、办理相关就业手续事务,我中心会及时处理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手续办理,为你们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

7.大家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可利用各种网络教学资源提升职业素养、强化求职技能,撰写打磨简历,准备求职相关材料,做好职业规划及求职准备工作。推荐“学习强国”资源:清华大学《职业探索与选择》;南京大学《职业与创业胜任力》;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能力拓展》;听课方式:打开学习强国APP搜索相关课程名称即可听课。

此时此刻,你的就业情况仍是我们最深的牵挂,我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生为本,继续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做到特殊时期“服务不断线”。同时,请广大毕业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时间,精进学业,陪伴家人,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更多就业信息与资讯请关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jiuye.fdzcxy.com)。

祝同学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