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科技系列活动-建造节

时间:2019-06-29  浏览:11

6月28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科技系列活动——建造节在至诚楼前顺利举行,共有八个作品参加了此次建造节活动。

本届建造节于6月28日中午开赛。建筑学专业同学组成的八支队伍,经过前期的大量准备,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塑料板、木板等简单物件,在现场用三小时搭建出结构稳固、具有一定形态和包容性的完整立体空间。本次建造节作品类型多样,八组作品各自采用了不同的材料和使用方法。有的作品走传统路线,通过对材料的解构形成单元后再组建;有的作品挖掘材料内在蕴含的能量,尽可能保留其尺度形成空间;有的作品折纸成室,或是单元拼接,或是以钉结点。每个作品看似简单的构造搭建,其背后是意匠巧工的精神,体现了学子们对建筑、结构、设计、艺术的理解与思考,同时多学科交叉也使得创意的适用性范围变得更加广泛。

本次建造节为拓展学生实践专业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创意灵感搭建了丰富的展示交流平台,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了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显示出了时代创新思维的精神风貌。建造节这次实践机会,给了同学们切身的体会,真实的空间感受,使得每位小组成员更专业化,同时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建造节对促进专业融合、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增强团队合作、提升实践能力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3·1.png

1·2.png

2··1.png

4·1.png

(文/田婧鸥  图/田婧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