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要分类,生活更完美

时间:2019-11-04  浏览:420

11月3日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组织志愿者在多个住宅小区分组进行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

早上六点半,所有志愿者穿上鲜红色的系志愿者服在福大北门集合到位后,每组以两到三人的形式步行到位点等待垃圾分类屋的管理员进行指令。管理员到场后,吩咐了志愿者宣传,监督等工作来促进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我们的志愿者协助小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巡查小区环境卫生,定时守候在垃圾投放点,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不文明倾到垃圾的现象及时劝阻、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社区。但志愿者们觉得,大家的服务对象不应只针对辖区居民,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以来,有毒有害垃圾桶的利用率似乎并不高,出现最频繁的还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去处,也为很多还未了解垃圾如何分类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课。志愿者活动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原汇合地点集合拍照纪念。

希望在志愿者的提醒和帮助下,居民的环保意识能逐渐得到提高,更多居民能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并逐渐养成习惯。大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创建小区绿色环保舒适生活是大家的目标,希望人们再接再厉,使该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希望建筑系志愿者们继续努力,给我们的城区带来更绿色的明天!

TIM截图20191104224431.jpg

TIM截图20191104224509.jpg

TIM截图20191104224530.jpg

(建筑系  文/吴凡兴  图/吴凡兴  核稿人/陈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