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点”让建筑人更专业

时间:2019-10-26  浏览:369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适应学院生活,和加深对建筑学的了解, 10月25日晚上七点建筑系的两位主任在土北310专门开了此次专业教育座谈!

此次讲座副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特点并对其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理解他举出了许多例子,从风向,天气,地形,到风土人情的层层深入。让新生对建筑学有更深刻的印象,他认为需要建筑和艺术相结合才能把作品做得更好。他鼓励同学们观察生活,希望新生能够对建筑学产生浓厚兴趣,这有助于增强空间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会这一点才能让同学们在专业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同时他指出大学和高中学习之间有很大区别,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主学习,还告诉同学们建筑学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副主任的侃侃而谈,足以看出他这次演讲做了很多的准备,看得出他对同学们的重视。

主任对副主任的演讲进行了补充。他希望新生能与老师高年级成绩好的同学多加交流。并且他在演讲中多次强调,一定要回到“原点”,不管未来怎么样发展,不管我们现在对建筑有怎样的认知,我们都要回到原点去寻找,他说建筑最开始是需求,然后接着才是美感。他认为“建筑的问题,一定要去建筑以外找答案。”

讲座结束,热烈的掌声响起,主任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对建筑含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对建筑魅力的深深折服,总之受益匪浅。

TIM截图20191026163140.jpg

TIM截图20191026163117.jpg

TIM截图20191026163153.jpg

(建筑系  文/陈静  图/吴凡兴  核稿人/陈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