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造楼”模型展

时间:2020-04-09  浏览:11

4月7日建筑系组织了“家中造楼”主题的模型展览活动。宅家不虚度,自主学习不停歇。自从2月17日线上学习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准备并认真上课。不管从线上听课到线下作业,或是交流讨论到独立思考,同学们都体验到了宅家却不虚度,忙碌而又充实的家中生活。

通过草图和模型的不断修改和重新构思设计,同学们可以推进创造过程,并且推敲和解决建筑内部和外部出现的造型、结构、体量、色彩、肌理、采光等问题,探求理想的方案,完善设计构思,直到一个完整的三维空间体能够展现出来为止。制作模型是一个十分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也是一个看重步骤程序的工作。通过模型制作,同学们得到了一个将概念与成果联系起来的机会。通过自己动手实现自己的设计方案,同学们对空间、环境、结构有着更加直观而深刻地认识,这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造力与表达复杂建筑空间的能力,也可避免单纯采用图纸画图而产生的一些缺憾。

停课不停学,共待春暖花开时。自线上开学以来,建筑学子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居家学习不停歇,主动学习,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展现了建筑学子乐观进取、好学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重新返回校园,在学校继续“造楼”。

1.jpg

4.jpg

(文/陈睿  图/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