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学术沙龙

时间:2020-11-28  浏览:461

11月22日上午,由福大至诚建筑系创始人、现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副院长——申绍杰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为我们带来“建筑学概论”知识沙龙云分享!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建筑学发展历程展开,分别从人类环境和人类迁徙两个角度讲起。首先老师介绍了原始环境中的古代人类生活情况,并且通过图片向我们讲述了古人建房的实例,而后老师亲自操作起了建模软件进行演示他告诉我们:建筑师总是站在人的视角处理人与建筑之间的关系。那么,作为一个建筑系学生怎样做一个好的建筑师呢?于是他从建筑设计思维的角度剖析古人思维,结合案例循序渐进地讲述古人建房的方法。有不少同学的求知欲被老师的一系列轻车熟路的操作提起,纷纷参与进了讲座的互动中,更令同学们叹为观止的是老师对建筑历史了解的程度,栩栩如生的建筑历程转眼间便通过屏幕展现在建筑学子们的面前。

通过这次建筑学概论的讲座学习,建筑学子们都初步了解了建筑学的发展历程,同时体会到了学习建筑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建筑学子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努力地学习建筑学。

(建筑系  文/张佳智  图/柯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