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救”你我-建筑系心肺复苏活动

时间:2020-11-20  浏览:400

11月16日晚,由院红十字人员带领建筑系17级学生用QQ语音的方式召开了一次线上志愿者活动,目的是让建筑系的同学们了解一下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

为了做好这个活动,讲解人员制作了精美的ppt,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4个内容:心肺复苏的意义,人工呼吸的方法,胸外心脏按压的原理,和掌握胸外心脏按压的方法。随后她提出“如今我们的生活安逸,物质条件丰富,但当意外来临时大家却因为普遍不了解相关知识而造成一些悲剧,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的问题,针对其中的如何判断患者昏迷、如何去救助,进行了重点的阐释,并播放心肺复苏教程视频进行教学。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与讲解人员进行交流讨论,根据问题发表自己对于心肺复苏的看法以及如何更好的去运用它,最后由讲解人员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对大学生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普及,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基本的急救知识,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做出正确的处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灾难和悲剧的发生,也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为急救知识的普及开辟新的传播途径,让更多人有所了解。

(建筑系  文/张佳智  图/张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