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问赶路人-建筑系2020级2班古建筑艺术学习活动

时间:2020-11-13  浏览:432

为了加深同学们保护福州古建筑的意识,11月11日,2020级建筑系2班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原则下由班委带领全班同学前往土北3楼会议室开展“探寻福州古厝文化,领会主席序中精神”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班委向同学们介绍了辅导员推荐的《福州古厝》这本书。之后我们一起走进主席的话语中,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学习了《〈福州古厝〉序》,学习贯彻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要要求,体会到了与如今不一样的福州城。幻灯片中出现的古建筑风情让同学们都放大了瞳孔,建筑系的学子,总是视伟大的建筑艺术为珍宝,相信他们普遍都更了解古建筑的珍贵,更懂得保护古建筑的重要性。阅读后同学们结合建筑专业知识,展开讨论,随后纷纷举手发表自己对于福州古厝的一些设计看法以及如何更好的保护福州古建筑。随后班委带领学生有序回到专业教室。

这次活动不但让建筑系2020级2班学生充分感受到古文化,领会了主席序中精神,也呼吁广大学生群体以及社会大众都应该多关注身边的古厝文化,加深对古建筑的认识,珍惜保护古建筑。

(建筑系  文/邱榆凯  图/沈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