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知四海皆“辩友”-新生辩论赛-建筑VS人文

时间:2020-11-02  浏览:322

10月31日下午,建筑系和人文系在土建北楼围绕“大学生广泛交友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的辩题进行了一场新生辩论赛。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大学生广泛交友可以锻炼我们沟通交流能力,更能让我们了解到“任何人不能独立完成任务,只有和朋友一起才能走向成功”的真谛。而反方陈词表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们万不可舍本逐末。针对对方的立论,正方先从“名人的成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惊人的成就,得益于他和他的好友”定义入手,指出“平常因没有广泛交友,当面临棘手问题才去询问专家时,寻不得”与“平时因为广泛交友,有广泛的人脉,遇事很快就解决了”的区别,表示广泛交友利大于弊。反方则从“因为广泛交友而浪费了平常学习的时间,大学生们变得有钱任性,盲目攀比”方面,指出“因为广泛交友带来的无效社交”的观点,表达广泛交友弊大于利。质询小结中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最后由四辩收尾总结。

通过激烈角逐,建筑系辩论队赢得了此次比赛胜利。这次辩手们通过每次比赛积累的经验反败为胜。希望辩手们回去还能继续总结经验从而提升自己,为建筑系拿下下一场比赛。

QQ图片20201102124154.jpg

QQ图片20201102124214.jpg

QQ图片20201102124222.jpg

QQ图片20201102124209.jpg

QQ图片20201102124203.jpg

(建筑系  图/张佳智  文/张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