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3  浏览:11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明确出现人传人情况,并列为乙级传染病,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全院学生健康与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学院向广大家长朋友、学生温馨提醒如下:
     
 一、加强对肺炎疫情学习
       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
       
二、加强个人安全防护

(一)非必要情况下不前往武汉、湖北等有疫情地区。湖北学生请遵照当地政府有关通知,合理安排个人出行,并注意做好个人防范工作。

(二)外出尽量戴口罩,不参加大型集体活动,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聚会。

(三)勤洗手,使用洗水液、肥皂(皂液)和流动的水洗手。

(四)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五)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

(六)不食用野生动物。从正规渠道购买水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要充分加热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

(七)节日期间,不暴饮暴食,要清淡饮食,合理作息,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

(八)如有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九)若出现紧急状况,请及时与相关辅导员反馈。
       最后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祝愿全体学生及家长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