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分类,文明社区

时间:2019-12-02  浏览:11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让居民切切实实了解垃圾分类。12月1日早,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两委办组织,大一的志愿者们自愿在多个住宅小区分组进行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

建筑系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并为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告诉居民垃圾分类程序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倡导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志愿者协助小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巡查小区环境卫生,定时守候在垃圾投放点,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不文明倾到垃圾的现象及时劝阻、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社区,对路过业主尤其是出租户进行路面指引,详细告知垃圾分类环保屋的具体位置,进一步提升店铺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推进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等形式,提高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志愿者活动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原汇合地点集合拍照纪念。

在志愿者的提醒和帮助下,居民的环保意识逐渐得到提高,更多居民能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并逐渐养成习惯。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已然映入许多居民们的脑海中,相信必将会在现实生活的土壤中发芽、结果。

TIM图片20191202185546.jpg

TIM图片20191202185548.jpg

(文/徐凡  图/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