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10-26  浏览:11

10月26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共17人到达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动,穿着深红色的系志愿服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希望能让爷爷奶奶们过个欢快的上午。

进入敬老院,全体志愿者到场做排列桌椅,调试音响设备,等待着爷爷奶奶们到场。每当一个老人家到场,热情的志愿者们都会积极迅速地将爷爷奶奶们一个个搀扶到位。9点老人们到场完毕后,主持人开始带动全场气氛,爷爷奶奶们个个精神焕发,欣赏了志愿者们带来的《映山红》合唱,熟悉这首歌的爷爷奶奶也都唱了起来。之后来了一个最令人激动的“击鼓传花”活动,志愿者站在爷爷奶奶们的圆圈队伍之中。进行了四轮,被传到的爷爷奶奶和志愿者们也都大展才艺,在“你比我猜”的环节之前,志愿者们又献上了一首今年最热的《我和我的祖国》,可以看出志愿者们为给能让爷爷奶奶们带来完美的享受环境,花了不少心思。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带来了象棋,五子棋等等来和爷爷奶奶们互动。对于象棋,我们当然不可能是经验丰富的爷爷奶奶的对手。其余志愿者与其他爷爷奶奶们谈心。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年人关心有加。尽管老人腿脚不便,但他们仍是热情地带我们参观敬老院全貌,展现安康的生活。

这次不仅延续了至诚学院建筑系学生们的感恩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老年人的关注。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还能把自己最想表达的感恩之心展现出来,让跟多的爷爷奶奶们得到陪伴。

QQ图片20191026195653.jpg

QQ图片20191026195702.jpg

QQ图片20191026195709.jpg

QQ图片20191026195713.jpg

QQ图片20191026201420.jpg

(文/吴凡兴  图/吴凡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