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丈高楼平地起——建筑系建模软件学习讲座

时间:2020-04-25  浏览:11

4月24日,为了提高建筑学子们对专业的理解,建筑系专门请来了李凌宇老师以开展网上讲座的形式对设计中常用的软件进行了对比。

老师用其幽默的句子和表情包引出建筑行业未来有可能遇见的软件。而且着重强调了大学这五年的时光有可能是同学们最认真最心无旁骛学习的时光。并且给同学们推荐了gooood网站,里面有许多案例和招聘信息,告诉同学们参数化是建筑行业未来的大趋势。接着老师讲述了他工作时所遇见和接触到的项目案例。对制图,建模,渲染,分析,出图都给了相应推荐的软件。本次讲座主要对SU和犀牛这两款主流软件进行演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解说。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个个晦涩难懂的知识,把同学的注意力牢牢抓住,通过实际建筑建模,对比了犀牛和SU这两款软件的效率和差异。

通过本次的软件的学习,同学们大概了解了未来我们需要用到的软件和其基本操作。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让建筑学子们有更好的未来规划和学习方向。

(文/陈静  图/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