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软件学习讲座

时间:2019-11-30  浏览:11

11月28日晚,为提高同学们的对专业的进一步了解以及专业能力的提升,由李凌宇老师主讲的建筑系专业软件学习讲座于土建北楼312举行。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市面主流建模软件展开,分别是犀牛和SU。首先老师介绍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可能会用到的各类建模插件以及渲染软件,并且通过向我们讲述了他当年自己上学在建模中的经历以及现在工作中的所接触到的项目实例,而后老师亲自操作起了犀牛和SU两款建模软件进行演示,老师熟练地操作建模软件并且用用最为简洁和易懂的方式解说,有不少同学的求知欲被老师的一系列轻车熟路的操作提起,纷纷参与进了讲座的互动中。在某些难懂晦涩的部分老师还进行了着重讲解,对等距分割等建筑常用装饰手法进行了多种建模方法的演示,并且老师还对地形建立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实际建模操作,而后通过对比向大家展示了犀牛与SU两款软件的差异与效率上的不同。更令同学们叹为观止的是老师对建成的模型进行了渲染,栩栩如生的建筑转眼间便通过大屏幕展现在建筑学子们的面前。

通过这次建模软件的学习,建筑学子们基本都初步了解了在未来需要的软件及其操作,同时体会到了软件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建筑学子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努力地学习和熟练软件的操作。

TIM截图20191130142154.jpg

TIM截图20191130142133.jpg

TIM截图20191130142101.jpg

(文/游志超  图/游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