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随手拍,发现生活的美

时间:2020-04-07  浏览:11

4月6日,因为疫情的缘故待在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网课中度过,为了丰富建筑学子的课余生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家乡随手拍”主题活动,让建筑学子们在家里也能看看外面的风景,同时发现自己家乡的美。

这次活动启发于著名雕塑大师罗丹的名言“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旨在帮助建筑学子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审美。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会成员们打开相机,寻找并拍下身边的美景,了解其中历史与故事,与他人分享家乡的景色。通过同学们的分享,虽然我们在家,但却“胜似旅游”,领略了其他同学们的家乡风采,积累了自己的经验,开阔了眼界,也展示自己的家乡风景,向他们展示的同时,使自己更加了解。

通过这一次的“家乡随手拍”活动,我们更好的发现与了解了家乡的美,并为我们的建筑生涯增添了不少经验。更让我们明白不要一味地沉迷网络,多留意一些周围,总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TIM截图20200407214723.jpg

(文/陈睿  图/陈睿)